炭酸花弁

混邪杂食
自割腿肉

wb:@氯化櫻花

静临|Signal Light

我临5.4生日快乐,嗖嗖写个贺文提前贺

是初次见面(还)没有打起来的静临

栗楠会黑帮干部静 x 露西亚俱乐部牛郎临

和原作没啥关系





“……”

平和岛静雄略带踌躇地吐出暗语时,面前在灯光中的男人却像什么都没听到那样普通地笑着。

这样吗……

果然是找错人了吧。这家伙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和地下世界扯上这么深的关系的人,甚至和自己印象中的牛郎形象也不太一样。不过,也可能是为了专门满足某些客人的偏好故意打扮成这副模样的……

在他已经站了起来,准备道歉走人的时候,他感到面前的人的视线也随着他扬起来,最后柔和地停留在他的脸上,却像是扼住了他的脖子一样。

……

真是烦人。

他想。

所以他才一直都讨厌和这种靠耍嘴皮子功夫活着的人打交道。

所以说为什么非得这么麻烦干脆直接杀进明日机组的大本营——


“四木先生还好吗?”

情报贩子带着笑音发问。

“……诶?”

“啊哈哈,对不起啦。先坐下来好吗?你太惹眼了。”

“抱,抱歉啊。”

“哪里哪里,要说抱歉的怎么都是我才对。做这样的工作,总是要谨慎些才行的。那么,您是平和岛静雄……先生对吧?这次是正式的自我介绍了,我叫折原临也。”

“是,您好……”

“我说呀,平和岛先生虽然看起来是这样,但也不可能一无所知就被派来这里啦,是不是?那我其实有点好奇,在平和岛先生的印象里,我是怎么样一个形象呀?”


静雄想起来要如何形容折原临也的视线了。

也许是俱乐部中灯光的缘故,他的眼睛看起来是红色的,像是高楼的红色警示灯,或者酒店里的烟雾感应器。

他不怎么喜欢。


“……露西亚的头牌牛郎。”

但他还是诚实地回答了折原临也的问题。

“真正的身份是情报贩子。”

“池袋百分之九十九的麻烦事都和你有关。”

“你在栗楠会和明日机组之间脚踏两条船。”

“……靠出卖身体获取情报。”


静雄不知道如此和盘托出是好是坏。

不过,反正汤姆先生已经告诉过他,他的优点是坦诚,缺点是不会说谎。索性就不去改正缺点,只将优点发挥至极致。

毕竟实在不行,汤姆先生苦笑着说,你还能把他揍个半死。


静雄沉默着等待对面的人的反应,就看到他很平静,又像是心情很好地笑起来。

“那么,你有了自己的判断吗?”

“不。”静雄摇了摇头,“我不怎么善于观察人。而且,我刚才说的也不是我对你的印象,只是其他人告诉我的而已。”

“这样啊……真遗憾,我其实比较想听你个人的想法呢。怎么,难道栗楠会不允许干部私下里说自己的想法吗?这可有点讨厌呢,又不是千代田的公司,把员工管束到一句话都不敢随便说,哪怕在我这里都不敢呢……我觉得四木先生可不是这样的人呀。那么,既然这样也没办法,那换我来说一下对平和岛先生的印象吧?别这么惊讶嘛,平和岛先生怎么也算是个名人。”


平和岛静雄这个名字对折原临也来说不是个新鲜的生词,这位新晋干部尽管本人安静低调——不,可能正因为他的安静和低调,才让他的传闻已经飘满了池袋。临也当然也对他怀有兴趣,就像他对这座城市的所有人怀有同等的兴趣一样。不过,他忽然间觉得平和岛静雄说不定比所有人都要特别,他在这里坐下还不足半小时,身上已然透出充沛复杂天真的人味儿——真是的,池袋的打架人偶,人形高达?结果这样看起来简直像个被叫到教室办公室来的高中生嘛……


“让我想想……平和岛先生是栗楠会最新晋升上来的干部,和那位岸谷医生是旧识,最有名的别名大概是池袋的打架人偶吧,据说可以把自贩机丢出去?啊哈哈,实不相瞒,我很想亲眼见识一下呀。嗯?表情有点难看了喔,真可怕,不喜欢我这么说吗?”

“……”

“然后……啊,我还是先澄清一下之前的印象好啦。我可没在栗楠会和明日机组之间脚踏两只船喔。虽然我自己没有主动要站在哪一边,但从结果上来看,算成是我选择了栗楠会也可以啦……虽然是因为不这么选的话四木先生可不会让我好过,说不定会让平和岛先生杀了我呢。”

“……”


情报贩子轻快地笑。他自然是故意的——因为他留意到了自己提起将自贩机丢出去时静雄神情的异样,而有意地想在这个话题上再刺探一次他的反应。果然,他看到静雄的手在身侧握起了拳,然后又慢慢松开。他记得这双手的触感,在静雄刚刚坐下来的时候,他就已经碰过又吻过了。可惜那时精力全在试探他手里是不是藏了什么上,根本没来得及好好享受。他有点遗憾地在心里啧了一声。不过也没关系,机会也总不可能只有一次,即使是做相同的事,因为时机和对象不同,也会变成不一样的事。同理啊,眼前的这个人,说不定也会在第二天突然变成另外的人。

只需要稍微点拨一下而已。

像是拨一下盘子里的焦糖布丁一样。


“我冒昧地问一句,莫非平和岛先生不喜欢自己的力量吗?”

“……”

“照实回答不要紧啦,四木先生虽然一开始是因为你的怪力才重用你没错……但他也不会让你先打心里认同自己的怪力,然后才会放心用你啦。”


“……你这家伙啊。”

“嗯?”

“你这家伙从刚才开始一直说个没完烦死人了。怎么回事,要玩好朋友游戏吗我可没有这个兴趣啊你这混蛋。”


……啊呀呀,交涉破裂吗。

折原临也眯起眼睛。

不过这样才有趣嘛。

毕竟稍微引诱一下,就把自己的内心世界都和盘托出的家伙可是无聊透了。


“啊呀,但我可是想着要和平和岛先生……静雄君做朋友的呢。原来是我自作多情了吗?”

“给我闭嘴。不,把办公室的地点告诉我然后闭嘴。”

“好冷淡啊……到这里来,只想知道一个情报那岂不是有点可惜吗。”

嘴上这么说着,但折原临也内心愈发振奋起来,他甚至控制不住唇角翘起的笑意,占了平和岛静雄怕是不敢在俱乐部里做出什么出格的事的有利位置,他大胆地再次握住他的手指。


“你刚刚不是说,我会靠出卖身体获取情报吗?……嗯,这个情报倒不能完全说是假的啦。倒是平和岛先生,有没有想过你才要靠出卖身体来得到你想要的情报呢?”




end





评论
热度(32)
© 炭酸花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