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酸花弁

混邪杂食
自割腿肉

wb:@氯化櫻花

ALL临|玻璃球游戏 08

间章。

缓冲,缓冲一下。



   <池袋、新罗的客厅>

    

   “单刀直入地说啦,折原君只是单方面地觉得自己在冒险而已。”

   岸谷新罗大方地对同居人讲述了沙发上那片污浊的来源——同时做出了接下来他要做上一个星期家务的承诺。

   “嘛,倒也不能说他从一开始心里就是这么打算的啦。但是人总是有趋利避害的倾向嘛,喜欢甜的就不由自主地多吃一点糖,讨厌苦的就拒绝吃药……你看,他们换药的时候总要提醒自己定时到我这里来,却没有人提醒自己要定时吃布丁呢。不过……折原君也确实也是有点M就是啦。虽然这么讨厌疼痛,却还是把自己往静雄面前送呢。他不可能不知道自己这么多年,没有几次能从静雄那里全身而退吧。”

   『……诶?』

   新罗明显看到恋人的肩膀颤抖了一下。

   『……所以,静雄他和……』

   “哈哈哈哈,塞尔提你是说这个意味上的啊。是呢,我倒是没听折原君本人说过啦,怎么都不可能会说,不如说唯独是静雄才不能说。我猜想啊,他要是想真的通过放弃自己的贞操来换取什么,却唯独把静雄排除在外的话,他可是连这个地方都走不到的。对静雄来说……大概强奸折原君的感觉也很不错吧!毕竟能让他没有罪恶感地强奸的,这个世界上恐怕也只有折原君了?……怎么了嘛塞尔提,难道比起我,这件事才更让你震惊?”

   『……不,要说震惊呢,还是说我好像也能明白静雄的想法呢……』

   “这种事恐怕静雄自己也不明白喔。……倒不如说啦,正因为静雄不明白,所以折原君才能有机可趁?这样他就能在和静雄的关系当中起主导地位啦。但是,等到静雄把事情搞清楚,他说不定干脆要羞愤地从池袋消失吧?啊哈哈,因为静雄可不一样,他才不会管折原君能承受的刺激是什么份量呢。”



   <新宿、临也的办公室>


   “呜啊这是什么?真的是兔子形状的苹果?”

   面对雇主夸张的惊叫,矢雾波江面色如常地擦着手。

   “波江小姐你还真是天才啊……”

   “过奖了。不如说提出这种要求的您才是个天才。”

   “啊哈哈哈,又在挖苦我?我只是随口一提,但没想到你真的会做嘛。”

   “我只是觉得做比不做要节省时间而已。但现在看来,好像也不是这么回事。”

   临也不再说话,只笑着拈起一瓣手工精细却丝毫不含有任何爱意的苹果放在犬齿之下,苹果甜腻黏稠的果汁顺着他的手指流了下来,果汁的质感当然并不和其他什么东西相似,但单纯只是向下流淌的这个动作就已经激起了他的一丝不悦——这全是新罗那双手的错。他厌弃地将剩下的苹果放回碟子里,细细咀嚼着口中的一小口果肉,像是要彻底把新罗温柔的提醒嚼成无味的渣滓。

   他当然清楚新罗把剩下的石头收回手中是出于对他的关切,但他无可救药地意识到连这样的体贴都能令他心头源源不断地滋生出恼人的挫败,如同从长了青苔的石头缝中不断流出的褐色汁液。于是他反过来寻求一种冷漠,能重新将汁液封存进石头内部。无疑矢雾波江是个不错的对象,她永远都让人放心。这让他生出一种他可以无限深入的错觉,就好像他付出过代价的,曾经一门心思对岸谷新罗做过的事一样。

   不过……到底还是不一样的吧。

   他不会妄称他了解她,他只能说,他了解从过去到现在这个阶段的她——因为她现在是稳定的,她爱着的人和昨天的相同,能激怒她的事也是昨天的那一件,她现在是一杯稳定的水,暂时没人去碰它一下。但一旦有人向其中投入了一点点——只是一点点就好的其他什么物质,那么它就会简单地成为截然不同的东西。

   于是,新的游戏由此展开。

   这是一切的起点——不,这是变形的爱。

   这是鲸鱼的肉体,是包裹在看起来像星球又像甜甜圈的木质帽子外的银河一般的绸缎,是与实体已经全然无关,却真实得足以欺人瞒己的伪物。




评论(3)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炭酸花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