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酸花弁

混邪杂食
自割腿肉

wb:@氯化櫻花

ALL临|玻璃球游戏 03

    不知道有没有人还记得这篇,来撒撒土。

    之前写的时候太随心所欲,几乎什么都没想,更别提什么结构(揍)。这次幅度不小地重新修了一番,有空的话请从第一章开始吧(揍x2)

    >>  1(静临)、2 (临波)   

    本章四木临。


    >



    <新宿、 咖啡厅内>


    ——初次见面,实在冒昧,请问,你正在恋爱之中吗?……啊啦,我怎么知道的?这种事,稍微看一看就明白啦。啊,但我不是说,你看起来正被幸福的气味所包裹喔。我真正想说的是,你看起来,相当的动摇呢。哈哈,果然如我所料?没关系喔,你可以安心,因为这是再正常不过的了。在这个世界上啊,人一旦同另外一个人扯上关系的那一瞬间,就将自身置于不稳定的风险之中啦。因被对方所爱而感到幸福,被对方憎恨而感到不幸。也就是说,你的幸与不幸,都取决于那个人的选择。那么,要如何确定你付出的感情,会帮助你获得希望的结果呢?

    人啊,为了获取爱和关注,向来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可是,最残酷的是,付出与收获可从未平等过。对此我可是深有体会呢。明明我这样地爱着人类,但人类究竟爱不爱我呢……什么的。我是如此信仰着神,但神究竟爱不爱我呢……什么的。啊,我是无神论者啦,不过,有神论的思想我也稍微懂得一点。世人皆有罪……是吧?若信仰神,遵循神的教导,神便赦免我们的罪,听起来真是轻松吧?虽说过着轻松的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但是我的话,并不希望有任何超出人类领域的家伙来对我指手划脚呢。如果我有罪的话,那么就让我在这个由人类构成的社会当中,被人类所审判。这才是公平的吧?——啊,话题被扯远了呢,我们回到恋爱上来吧。你现在所困扰的,正是“不公平”吧?

    当然,我明白喔,任何人都该以他们期望的方式被正确对待,这样的话才是最高级的幸福与和平。可是,你知道你的爱之中其实存在着本质的问题吗?不知道也没关系,让我提醒一下你。在你的爱之中,我看不到“真诚”喔。


    折原临也笑着,轻轻将手放在正仰着脸看着他的女孩肩上。人类的亿分之一,他不去控制嘴角的笑意,平凡的,天真的,甘美的人类——她令她想起一颗柔软的,不断颤抖着的,被剥掉了皮的葡萄,现在,她不应该再受到更多的伤害。可是,将他人的感受置于自己的乐趣之上,这一向不是他的行事作风。

    “……其实呀,你并没有真诚地爱着……你的所谓恋人吧?在你所说的话里,我听到的无非是想要他承认你吧。想要他理解你的感受,爱你,让他说他需要你,让他承认你那一点,嘛,不知道存不存在的价值而已吧。啊,对我来说,只是对我来说喔,对我来说你是有价值的,虽然只是一点点意料之中的价值啦。”


    ——花言巧语之爱,激烈流畅之爱,以付出爱的名义要求同等的爱,都绝非真诚的爱,都不值得尊重。

    可是呀,虽然在这个世界上,不真诚也能收获好结果就是——应该说,正因为不真诚,才能收获对这个世界来说,不算差劲的结果吧。当然,以虚假的感情换取真实的回应这种事也是有的,可是,付出了虚假感情的“你”,到底还是不是“你”呢?也就是说,成功得到了回应的那个人,也根本不是你吧?

    对此,你怎么看呢?



    <新宿、天桥下>


    现在这辆黑色的凯迪拉克是临也见过的,四木春也的第三辆车。这一次,他没有像惯例那般走向后排座位,而是直接拉开了副驾驶那一侧的车门。

    没有司机,四木自己坐在驾驶席上,戴着黑色皮质手套的右手搭在方向盘上,左手夹着一支香烟。他的身上穿着白色便服,虽然同正装的区别仅仅在于胸前口袋的设计,这代表着他私下的个人时间。四木大概希望自己公私分明,但可惜的是,除却表面那一点根本不明显的形式感之外,即使是折原临也,也难以辨出四木在态度上的不同——大概这需要他更进一步,更露骨的试探。

    想到这个,他便还是不能遏止地兴奋起来。

    与此同时,他还明白自己不得操之过急。他还没有看到四木的底线,他知道他的底线很低,但不会为他,或者为任何人降得更低,恐怕也不会给任何人第二次机会。他觉得自己仿佛正踏着梯子一步一步向井底沉降——不要忘记向下,向下即是向上。如果是至今无人触碰过的领域,那么他就会亲自去触碰。始终站在安全地带的话,一切都会离你远去。在信念与危机感的驱使,以及一次次范围宽阔的成功之下,不知不觉,他越来越相信自己。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临也将视线落在车内的数字时钟上,“现在离您说的拳击赛开场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在这之前,我打算给新的事务所添一张桌子。”

    “……啊呀,那这是要我为四木先生挑选的意思?”

    “折原先生对家具拍卖了解吗?”

    “家具吗……坦白说,并不怎么了解呢。虽然前段时间是在池袋添了一处新的公寓,但几乎全权交给我家那位秘书来办的呢。”

    “池袋,吗。”

    “不过,直到现在都一直空置着就是啦。四木先生如果有兴趣的话,随时都欢迎去做客喔。当然,如果中意公寓里的什么物件,差搬家公司来随意搬走就是。啊,我说的随时……当然也包括现在喔。”

    “您有什么目的吗?”

    “怎么会。”临也摆摆手,“只不过四木先生提到事务所和新的桌子,恰好想到不久之前自己才办过这么一件事而已。硬要说目的的话……即使硬要说,也是完全不存在这种想法啦。何况话说回来,邀约我在这样的休息日一同看拳击赛的,是四木先生您吧?反而是我,因为不知道您的目的,而紧张地把这段时间的工作都重新整理了一遍,生怕出现什么疏漏……秘书也不得不跟着我加班,抱怨了好一通呢。”

    “不必多虑。如果是这方面的事……我不会在您身上多浪费一秒。”

    “……呜啊好可怕。这可以算作威胁吗?”

    四木在信号灯前踩下刹车。趁着这个机会,临也向他的方向凑近了一些。“确切地说,我倒是猜测,是不是四木先生早就知道了我在池袋购置公寓的事,所以才特意提起家具呢。”

    “多心了,情报贩子。不止是多余的好奇心,多余的想象力也是收起来的好。”

    “是是,我知道啦。我应该知道四木先生一向只喜欢直来直往的……这次算我不好。不过,我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嘛。无论是工作层面还是私人层面,我都想和栗楠会,和您搞好关系的。可是,兔子要怎么战胜狮子呢?不小心翼翼一点是不行的吧。毕竟,不管是手段,还是部下的忠诚度,还是您自身……我都是无比敬畏,无比信任的。啊,这里说的不是我想要战胜您的意思啦,硬要说的话,是想要战胜我自己,之类的吧?为了战胜我自己,所以才在这样的休息日接受您的邀约——您如果能够这么理解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如此坦白地表明你是在利用我吗。”四木嘴角勾起一道平薄的笑意,显然,折原临也的诚实并没给他带来一丝多余的不悦。他欣赏他的诚实,不如说是因为他的诚实,才令他对他多出一份个人意义上的欣赏。——个人意义,的确,他想,的确是因为折原临也,才让他从黑帮干部的身份当中拿出一点点给他本身这个存在。或者说,是在临也反复的诱导之下。这一部分是工作时间,另一部分是私下时间——当然,人怎么可能这么简单便被分为两半呢?但重要的正在于此,他们二人,就在接受了这个荒诞粗暴的假设的的前提之下,继续着相互窥探的游戏。



评论(6)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炭酸花弁 | Powered by LOFTER